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福州各级三八红旗手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乡音乡语话发展巾帼实干显担当

2021-12-23 15:34:53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今天社区老人来得多,我就用他们喜欢听的方言说说党的方针政策,让百姓感受到实惠,让理论入耳入脑入心。”近日,在社区苏公井旁,“七一勋章”获得者、“八闽巾帼红”省级宣讲团成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林丹工作室负责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林丹用福州方言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到社区建设,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社区建设“微宣讲”。

福建福州各级三八红旗手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你们把这本学习材料带回去,也给家里人多讲讲。每个小家庭和谐了,就是社会大家庭的平安幸福。记得我们社区的‘五情’吗?”林丹话音刚落,居民们就答上了:“祖国培育情、父母养育情、夫妻恩爱情、邻里互助情、社区友谊情!”

  “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要感谢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军门社区居民刘秀彬说,林丹书记的宣讲紧扣民生、深入浅出,让大家感触很深,这些年我们军门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环境美了,治安好了,人民也幸福了。

  近来,福州市各级三八红旗手带头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们作为“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负责人,或是在“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或是深入联系共建单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开展宣讲。

福建福州各级三八红旗手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仓山区仓前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碧香带着她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吴碧香工作室”成员深入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和仓山区仓前街道,为幼儿园党员和街道新任全体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等进行了多场宣讲。她表示,要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思想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巾帼担当。

福建福州各级三八红旗手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扬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萍组织企业党员干部和员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说,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家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国热情,把家国情怀作为信仰追求,并转化为实业报国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福州市妇联还组建了由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代表组成的“榕城巾帼红”宣讲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各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