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行座谈

2021-12-23 09:20:50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在三明,与前来参加三明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签约授牌仪式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一行座谈。

  罗东川代表省委对黄璐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牵挂老区苏区人民。三明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三明开展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在医疗合作、文旅康养、红色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老区苏区发展。

  黄璐琦表示,三明是全国医改的“排头兵”,为全国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我们要把推广三明经验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抓手,在深化医改工作中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适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全力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三明市开展合作共建,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落细落实,多措并举帮助革命老区医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三明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广安门医院的近20位名医专家参加座谈。(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