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店主成“两险”宣传代言人

​福清税务部门依托供销小店 创新服务惠民

2021-12-23 07:33: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宇 詹馨如)日前,福清市高山镇北垞村村民们享受到了新便利:足不出村,在村里供销小店就可以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为方便城乡居民“两险”缴费,福清市税务局联合当地供销小店,创新服务,将“两险”征缴宣传辅导到村,打通“两险”征缴“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供销小店和供销社自有的农村物流网络具有覆盖范围较广、与村民日常接触频繁的特点。在福清龙高半岛落地运营的8家门店中,2家落地在镇上,6家在村里,年底前落地门店将达20家。福清市税务局在每个门店张贴宣传标语和缴费二维码,税务干部定期驻店宣传,面对面向村民普及缴费相关知识。

  在税务干部辅导下,供销小店店主化身“两险”宣传代言人,他们引导村民扫描店里二维码,通过下载闽税通APP、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办理缴费。

  福清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以供销小店门店为支点,争取在规定缴费期限内,让各供销小店覆盖范围内的居民应参保尽参保,以点带面,实现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明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全覆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