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2021-12-23 00:0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2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征求对市政府工作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党组书记张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直奔主题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吴贤德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他说,今天的征求意见会,大家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文化传承、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领域,深入思考、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精准到位、很有价值。市政府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把大家的好想法、好建议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措施。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于监督中支持、于支持中监督市政府工作,共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为民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市政府的沟通联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有力有效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忠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在工作方向上同心相向,在立法引领上全力保障,在监督推动上全力支持,在代表工作中全力投入,齐心协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鄢萍、陈春光、关瑞祺、肖华、陈曾勇、林治良、兰文、林长远、王锡章、孙晓岚,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