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清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2021-12-23 00:0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赴福清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时强调

  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率市委第一检查组赴福清,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林宝金赴福清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此前,市委第一检查考核组通过多种形式,对福清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并在会上作了反馈。

  在听取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代表福清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后,林宝金说,今年以来,福清市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加强政治监督,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福清市委要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林宝金强调,站在新起点上,福清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大力度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健全容错纠错、基层减负等常态机制,不断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管理监督,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持续整治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林宝金要求,福清市委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加快发展,切实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出经验、当标兵。要在“强产业”中挑大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强创新”中当先锋,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力;在“强门户”中作贡献,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强承载”中出实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强民生”中见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