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普京不信美国守承诺:签了协议他们也能随时撕毁

2021-12-22 20:07:40来源:环球网

  “普京:不能相信美国会信守承诺”,今日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讲话中表示,与华盛顿达成限制北约在东欧扩张的协议很渺茫,普京认为即使已经签署协议,美国也可能随时撕毁。

普京不信美国守承诺:签了协议他们也能随时撕毁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RT报道称,普京21日在对莫斯科的高级军官讲话时发出上述声音。普京说,他不再将西方国家视为可靠的合作伙伴,俄罗斯一直在寻求美军在俄边境的书面保证,但即使有了书面保证也不能依靠。“我们需要有法律约束力的长期保证。但你我都了解他们。这是不能信的。”普京说,美国“很容易退出它不感兴趣的国际条约”,RT称,这很明显指的是2002年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

  普京表示,“你我都很清楚,他们会找各种借口,包括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全,在远离本国领土数千公里外的地方采取行动。” 普京说,“当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干涉时,他们又宣称这些都是过时和没有必要的。” 普京认为,北约进一步向东欧扩张是西方在冷战中取得胜利后所产生的“兴奋”结果,也是一种错误分析的结果。

  此外,普京还对以美国为首的军事集团侵犯俄边境表示困惑,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采取军事和技术措施,作为对华盛顿采取不友好举措的回应。普京称,莫斯科有权这样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