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这条高颜值的浪漫路,你走过吗?

2021-12-22 15:44:24来源:平潭时报

  鱼骨架休息亭、鱼形铺装、鱼形坐凳……20日上午,记者在环湖北路一侧看到,一个新建设的休憩平台十分惹眼。

平潭这条高颜值的浪漫路,你走过吗?

  原来,这是金井湾环湖路网特色园林风情道路建设样板工程打造的渔海景观节点,将休息亭、坐凳、铺装通过艺术化、简约现代的手法,营造行立统一的主题空间。

  为了契合金井新城的区域特色,金井湾环湖路网特色园林风情道路建设样板工程共设计了渔海、耕海、盐海三大景观节点。为市民提供休憩平台的同时,还融入金井新城的历史文化,展现金井片区的渔耕文化和盐场记忆。“通过结合海洋和渔耕等文化元素,也激活居民对金井片区的城市记忆。”实验区城发集团市政园林公司建设管理部施工员黄灿宏说。

  据介绍,金井湾环湖路网特色园林风情道路建设样板工程作为2021年实验区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十大样板工程之一,目前已顺利完工。“项目通过对道路规划布局、绿化、附属设施、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品质提升,全面提升金井湾环湖路网的建设品质。”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道路养护管理科园林绿化工程师倪必勇说。

  在金井湾环湖路网沿线,道路两侧的路面和绿化也有了很大提升,换上了不少颇具观赏价值的乔灌木。“我们精心挑选了一些花化品种,比如紫蝉、鹤望兰、三角梅、蓝蝴蝶等,大大提升了道路的颜值。同时我们还特别选择了一些平潭乡土树种,如上狮紫珠、夹竹桃、海滨木槿、木麻黄等,营造自然生态的海岛特色,上狮紫珠这一品种是第一次被应用到市政绿化项目中,可以说是它们的‘首秀’。”黄灿宏说。

平潭这条高颜值的浪漫路,你走过吗?

  整个金井湾环湖路网特色园林风情道路建设样板工程,串联起国际演艺中心、海洋科技文化中心、如意湖公园、市民广场等重点项目,通过优化环湖路网的规划布局,构建道路与周边街区的良性互动,不仅实现了道路与项目的串联,打造整体的联动发展格局,还在道路与各项目之间,合理布置道路附属设施,提升道路的便民性和使用功能。

  “为了推进项目的实施,我们专门成立了协调专班,让各个业务科室下沉到一线,现场督导检查,协调存在的各项问题;同时成立了建设专班、日常巡查和精细化养护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倪必勇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