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这条高速,通车在即!

2021-12-22 11:20:01来源: e龙岩

  气势恢宏的大桥、畅通无阻的隧道、崭新的路面标识、刚铺完沥青的路面……

这条高速,通车在即!

  眼前的这一切,都是昭示着省市重点项目——靖永高速公路,迎来最后冲刺阶段,进入通车倒计时!

  这是一条与闽西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人们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通车在即!

  靖永高速

  靖永高速(即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公路永定高头至城区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六纵十横”第十横漳州招银至龙岩武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等内陆腹地及龙岩与厦门、漳州沿海地区东进西连的主通道,也是对接珠三角地区的主要通道!还是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龙岩市通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交通条件,加快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旅游资源整合开发,促进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促进东西协调发展,提高国防交通保障能力,均有重要意义。项目路线起于永定区高头镇高东村,经高头镇、古竹乡、湖坑镇、大溪乡、岐岭镇(与莆永高速相交)、下洋镇、城郊镇、凤城镇,止于西溪乡礼田村。路线全长40.4公里,批复概算49.91亿元。

这条高速,通车在即!

  项目进展

  今年以来,龙岩靖永高速公司按照省、市要求,统一部署,倒排工期,根据计划调整投入,制订剩余工作量清单,督促各标段加大后续投入,攻坚克难,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建设攻坚热潮。

  21日,记者从龙岩靖永高速公司获悉,截至2021年12月份,项目2021年完成建设投资13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5.6亿元,占项目概算的91.3%。

  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

  桥梁工程:桩基完成1784根,占总量的100%,墩柱完成1117根,占设计总量的100%,梁片预制完成2762片,占设计总量的100%,梁片安装完成2762片,占设计总量的100%,涵洞全部完成。

  眼下,路面和机电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这条高速,通车在即!

  项目预计春节前建成通车!!!

(记者 罗玉文 蓝明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