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梅”好闽清2021全闽乐购电商节拉开帷幕

2021-12-22 07:23: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19日,第二届福建电子商务赋能县域经济发展峰会暨首届“梅”好闽清2021全闽乐购电商节在闽清梅溪新城拉开帷幕。

  当天,电商节启动仪式、高峰论坛、招商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先后举行,旨在发挥电商助力线上线下融合优势,促进县域数字经济新发展,打造“梅好闽清”品牌。

  在福建电子商务赋能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各路嘉宾汇聚一堂,进行演讲对话,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电商融合县域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和实践发展等方面提供思路。在招商对接交流环节,闽清县向到场企业推介其“一区三园”,以期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活动当天,还完成了政府与企业,以及企业之间共11个合作项目签约。

  其间,还举行了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闽清新媒体直播基地的授牌仪式,并为此前参与“我为家乡来代言”主题拍摄活动的获奖者进行颁奖,鼓励更多自媒体参与到宣传闽清、推介家乡的活动中来。

  据悉,近年来,闽清县积极推动电商赋能,着力建设闽清电子商务新高地,建立了“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物流运营中心、农产品电商孵化中心、构筑了农产品“产供销”的产业链闭环,实现了全县电商服务网点村村覆盖,先后成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福州市阿里巴巴村淘第一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