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全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颁奖 10名表演者获评艺术达人

2021-12-20 09:00: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全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颁奖 10名表演者获评艺术达人

  街头文化艺人在南后街展示才艺。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颁奖仪式,昨晚在东街口省少儿图书馆广场前的《百姓大舞台》举行。经过线上群众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20个节目获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节目入围奖、10名街头文化艺术表演者获评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达人。

  颁奖仪式前,部分获奖节目在南后街开展了行进式展演活动。颁奖仪式在欢快的鼓舞《舞乐八闽》中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民间艺人、街头文化艺术爱好者轮番上台表演了弹唱、舞蹈、杂技、戏曲等街头文化艺术节目,最后在悠扬的《福建如你》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是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彰显了城市活力,提升了城市美誉度,成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特色品牌,成为福建街区和旅游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活动各地推荐了60余个街头文化艺术节目和个人参与。在获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节目20个入围奖名单中,有来自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的南美乐器演奏《大鱼》、默剧《摩登时代》、二胡与小提琴《赛马》、组合唱《芙蓉生》、手工技艺捏面人《中国龙》等;10名街头文化艺术达人获奖名单中有来自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王健(默剧《摩登时代》)、关胤(二胡与小提琴《赛马》)等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