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福大美女博士生上榜

2021-12-19 09:50: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福大美女博士生上榜

  刘梦丽。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记者从福州大学获悉,福大化学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刘梦丽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她也是我省唯一一位入选者。13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遴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1名。

  作为一名新材料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刘梦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含铈稀土铁石榴石晶体的结构设计、EFG-LPE法晶体生长及磁光性能研究”等多项国家基金项目研究,已发表论文4篇,取得专利2项,获得第32届学术年会第21分会(晶体工程)“优秀墙报奖”。由她主导的磁晶科技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过关斩将,获得了全国金奖。她作为项目联合创始人、项目主讲和答辩人,被主持人评为“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女博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