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市委组织部深化“1234”机制业务 工作和文明创建齐头并进

2021-12-18 07:59: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在文明实践中心悟初心、学新风,我们收获满满。”近日,在福清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州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与当地志愿者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共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这是市委组织部深化“1234”工作机制,全面推动业务工作和文明创建齐头并进的生动实践。

  “1234”工作机制,即紧紧围绕“争创模范型全国文明单位”一个目标,突出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两个引领,塑造“安专迷(即安下心来、专注起来、迷恋至深)”精神,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共建、专项行动等四种载体,实现组织工作特色文明创建。

  “我们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推动创建成效与组织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提升。”市委组织部将文明创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将创建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在成效。

  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立足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的站位,市委组织部把理论学习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线福州”微信公众号、“福州党教”等网络平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经常性开展向道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通过大兴学习之风、调查之风、研讨之风、实践锻炼之风,打造组工家园,构筑精神纽带,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如今,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开口能讲、提笔能写、下乡能干、遇事能办的复合型组工干部越来越多。

  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市委组织部持续推进“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三结对三服务”等活动,深化与永泰县大洋镇康乐村、闽清县桔林乡尚德村、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鼓楼区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福清市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的结对共建,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文明礼仪、乡村振兴等共建交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影响、示范带动作用,延伸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领域和覆盖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托“党建超市”等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公益植树、图书分类、垃圾分类、交通文明劝导、无偿献血、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树立组织部门行业新风,展示组工队伍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