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党建串起产业链 台江加速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18 07:46: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16日,台江区宁化街道金融行业党建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在福晟乾隆广场举行。台江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和科技局、台西科技园管委会等区直部门,金融行业企业家和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宁化街道党工委将党建建在“产业链”上的一次尝试,旨在以党建为盟,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共叙商谊、共谋发展;携手联盟成员单位、“金融人才助理”和“招商大使”,答好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张答卷。在企业对接交流环节,5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台江区积极探索,确定“一产业一联盟一智库”的发展思路,通过“支部建在楼层、党委建在楼宇、联盟建在街区”,围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物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服务等五大产业方向,通过党建引领,分类深耕细作,服务产业链发展。

  接下来,台江区将不断深化产业党建联盟,营造最优营商环境。通过“腾笼换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谋划打造“律师楼”“科创楼”“动漫楼”等产业集聚的特色楼宇,并打通纵向楼宇横向链接。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同步推出楼宇党建ISO体系,建立楼宇、商圈党建台江标准。在重要节点开展党建直播,将楼宇、商圈党建“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推动楼宇、商圈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