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李健: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

2021-12-17 18:02:05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台江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线台江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专栏,邀请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认识体会、话落实举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统一思想行动,奋力攻坚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健: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

李健: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

  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说,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这是在我心中烙下的理想信念,时刻提醒着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中不懈奋斗的目标。”

  李健表示,《决议》以“十个坚持”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让我们从历史的长河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创新工作思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

  01

  在全面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方面

  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号召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新港落地见效;征订“辅导百问”,注重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全街学习工作全覆盖,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

  02

  在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方面

  在街道,围绕“国货路红色一条街”主题,发挥国货路党建联盟盟员作用,构建“一核多元、共商共治”的党建工作机制,同时持续办好南公书场,用传统“非遗”评话的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在社区,深入推广“五事工作法”聚焦社区综合提升,持续擦亮新港社区“123党建工作法”和雁塔社区“三微服务”党建品牌,打造示范社区。

  在小区,重点深化新港苑小区党支部、祥安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创新“聆听屋”建设,构建邻里互助的和谐小区。

  在企业,培树恒智公司“三恒三树”党建品牌、福建知鱼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四有”等党建品牌,并带领实现各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新港街道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结合“红色信用贷”“攻坚120天”“产业链链长制”“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市容管理和民主法治等工作,夯实党建根基,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树牢“两个确立”。

  充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南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品牌化理论宣讲项目,不断教育引导党员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

  以党建引领社区,依托社区现有的环境、资源、人员,充分发挥邻里协作党建联盟的优势,创新性地打造近邻党建引领基层小区治理,共筑新港互信互亲互助的邻里连心桥,不断丰富“党建+服务”工作模式。

  坚持党建引领,增进民生福祉。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生产,推进平安建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整治“市容六乱”现象,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奋力谱写新港新篇章。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港街道 叶诚/图)

李健: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