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近720万儿童感染新冠 部分高校改回远程教育

2021-12-17 15:00:41来源:新华社

  近期,美国疫情指标反弹,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美国累计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近720万例,单周新增儿童确诊病例已连续18周超过10万例。为应对病例激增,一些高校再次改回远程教育,期末考试改为线上进行,取消毕业典礼、体育比赛等“非必要”集会活动。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9日,美国累计报告7196901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7.2%,每10万名儿童中有9562人感染。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岁至19岁。

  报告指出,在截至9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6.4万例,较前一周上升近24%,占单周全美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23.6%。自今年9月第一周起,美国已累计新增超过210万例儿童确诊病例。

  报告中说,美国一些州报告的儿童新冠住院病例占所在州新冠住院病例总数的1.7%至4.0%不等,儿童新冠死亡病例占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总数的0.27%以下。

  美国儿科学会说,目前看来,儿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见,但迫切需要收集更多有关新冠疫情对儿童长期影响的数据,包括对确诊儿童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影响。

  临近期末,高校也成为美国病例激增“重灾区”之一。康奈尔大学9日至15日的7天感染病例已超过1400例。包括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米德尔伯里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将期末考试改为线上进行,或将本学期余下课程改为在线方式进行。纽约大学宣布取消毕业典礼、体育比赛、学习小组等各种形式“非必要”集会活动。一些高校还宣布了“加强针强制令”,要求学生春季新学期返校前必须接种加强针。

  为应对病例激增及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威胁,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再次重启室内口罩令。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数据显示,目前全美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12万例,其中13日新增确诊病例近20万例。自美国12月1日报告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以来,截至16日全美已有至少38个州报告了该毒株感染病例。美疾控中心报告称,奥密克戎毒株携带的基因突变可能使其传播力增强,从而“逃过”人们从疫苗或既往感染中获得的免疫力。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4日表示,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翻倍速度来看,奥密克戎毒株将成为美国占主导地位的毒株。尽管目前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了解还不够全面,但早期数据显示现有的加强针能够对预防奥密克戎感染提供足够保护。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