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性比赛获佳绩 祝贺台江这些学生

2021-12-17 14:54:15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全国性比赛获佳绩 祝贺台江这些学生

  12月9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旱地冰壶城市挑战赛”在福州市举办。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福州市基层社区、特教学校的20支队伍报名,包括运动员及其亲友、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内,赛事规模近200人。参赛选手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按不同残疾类别参与听力、轮椅公开、智力等三个组别的激烈角逐。

全国性比赛获佳绩 祝贺台江这些学生

  11月初,福州市育智学校收到邀请参加这项挑战赛,作为台江区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育智学校响应组委会要求,立即选拔运动员进行训练,准备参赛。

  在冰壶训练场上,运动员们认真听教练员讲解旱地冰壶的规则、动作以及对战技巧。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旱地冰壶运动的训练中,就连原本调皮捣蛋的孩子都能在训练时认真、积极、努力。

  赛场直击:每局必争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训练,福州市育智学校10名运动员代表台江区首次亮相旱地冰壶赛场!

全国性比赛获佳绩 祝贺台江这些学生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育智学校参赛队员每每投出一个不错的冰壶,老师们都会冲着队员竖起大拇指并鼓掌。投中时的欣喜,失误时的无措,越界时的焦灼,被翻盘时的焦虑,每一次布局和击打都牵动着队员们的心。

  在持续的三场循环赛中,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每局必争的拼博气势,大家你来我往,斗智斗勇,讲战术讲心理,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首次参赛的育智学校的两支代表队荣获智力残疾组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性比赛获佳绩 祝贺台江这些学生

  (叶诚/摄 部分图片来自福州市育智学校)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