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增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2021-12-17 11:06:13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美国境内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数不断上升,加之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高峰和寒冷天气等多重因素,美国医疗系统再次进入超负荷运转的状态。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创始人兼主任 埃里克·托波尔:我们对于下一拨疫情来说就是“待宰的羔羊”,我们正遭受着第二拨德尔塔疫情的侵袭。与此同时,奥密克戎毒株正在蓄势待发。

  美国多州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持续增长。当地时间12月15日,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报告了48例疑似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至此该州疑似奥密克戎病例已升至93例。同一天,密歇根州卫生部报告了2例新增感染病例。华盛顿州则表示,其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有至少12例。此外,华盛顿州卫生部门官员还指出,在该州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中,有3人并没有国际旅行的经历,并且都接种了疫苗,其中1人还接受了加强针。这意味着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在美国本土开始社区传播。

美国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增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的双重打击使美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作为疫情重灾区之一,密歇根州截至目前的新冠住院患者已达到4404人,较两周前上涨了10%。同时该州死亡病例较两周前则上涨了80%。

美国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增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亨利·福特健康系统首席运营官 鲍勃·里尼:我们正处于危机中,没办法躲过它,也没办法掩盖它,我们的急诊室每一天都处于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