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郭美月:走好赶考之路,谱写时代华章

2021-12-16 16:41:2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台江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线台江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专栏,邀请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认识体会、话落实举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统一思想行动,奋力攻坚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郭美月:走好赶考之路,谱写时代华章

郭美月:走好赶考之路,谱写时代华章

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候选人、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郭美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为谱写新时代华章发出了动员令。

  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候选人、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美月表示,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和党员,广泛开展群众宣传,不断增强政治自信、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力量。

  从“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之力”。

  传承“坚持党的领导”等宝贵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党建联盟、近邻党建等做法,以标杆社区为目标推动曙光社区、亚峰社区建设,搭建社区与共建单位共商共享桥梁,统筹融合资源,拓展党员群众“服务圈”。

  激发红色引擎动能,深化海峡金融商务区示范带建设,强化恒丰大厦楼宇党委、鳌峰广场楼宇党委等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激发“两新”组织“活力源泉”,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

  从“百年奋斗”中挖掘“增长之道”。

  传承“坚持开拓创新”等宝贵经验,持续打造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金融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依托广发银行、海峡银行、农商行等金融资源,深化金融人才助理成果。

  跟踪扶持科创走廊健康产业园、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共享共建服务空间等项目早日落地,融入台江数智港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工作,依托量子云码等数字产业企业,精准开展上下游招商,助力全区打造“三点一区”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

  从“百年奋斗”中谋划“民生之策”。

  传承“坚持人民至上”等宝贵经验,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充实基层工作力量,优化网格管理,实现扩面、提质、增效。

  升级“546”联防联控治理工作法2.0版,探索建立“金牌调解员”队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提升商务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丰富街头绿化小品、四季花箱、网红打卡点等方式打造花漾街区,展现台江“高颜值”。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鳌峰街道)

郭美月:走好赶考之路,谱写时代华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