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宣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仓山区城门镇举办“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竞赛活动

2021-12-16 15:10: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城门镇举办“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竞赛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春强)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小学生心灵之中,12月16日,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关工委在湖际村“林白革命事迹馆”举办“宣讲林白革命故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活动。

  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关工委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辖区内的小学包括青少年教育机构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指导工作,通过邀请革命前辈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宣传党史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宣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竞赛活动,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了解革命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场活动是一次成果展示。

仓山区城门镇举办“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竞赛活动

  来自湖际小学、永南幼儿园等120多名青少年学生纷纷上台,为来宾们展演了“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竞赛活动优胜者汇报演讲、红色经典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及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红色江山代代传”的形象而生动的革命教育。林白同志的女儿还为少先队员们现场讲述了父辈们在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并向湖际小学赠送红色书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