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2021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决出各类奖项

2021-12-16 10:23:22来源:厦门晚报

  【花絮】

  中茶员工为赛事提供保障

  连续三天的评审里,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中茶厦门公司共派出工作人员25人次到场服务,协助评委称重、冲泡、计时,为赛事提供保障。

  陈洋洋是中茶厦门公司质检部门的员工,在服务之余,他积极地跟在评委专家身后闻盖香、品茶汤,不时向评委专家请教。他说:“平日工作中接触铁观音、岩茶等较多,深入了解白茶、普洱的机会相对较少。在评审中接触到多个品种的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参赛茶企赞斗茶公正

  评审现场,有不少茶商茶企代表到场观摩学习。广福心道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是福鼎白茶十强品牌之一,本次也选送了不少白茶茶样来参赛。

  王鑫桦是广福心道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闽南区的代理,现阶段公司正在着手开拓闽南市场,业内同行向他们推荐了“两岸斗茶”这一平台。她说:“通过一整天比赛的现场观摩,我感到两岸斗茶的的确确是‘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委非常认真、严谨,希望通过赛事,能够提升公司在厦门的知名度。”

  “只要参赛就有无限可能”

  “赛事的公正严谨让每个人都有获奖的可能,且评审们和主办方都无法预知到底谁会获奖。”两岸斗茶组委会审评专家范承胜说,当初第一届赛事获普洱茶王的是云南一个非常小的茶商,还是一位残疾人,这让他非常诧异,同时也说明了只要参赛,就有无限可能。而今年参赛茶企的数量、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这得益于主办方的推广,现场的视频直播让更多的茶企第一时间看到赛事的过程。

  “这是爱茶人的盛会”

  戴秉华是武夷山岩上茶业厦门代理商,18岁开始涉足茶行业,至今已经有近30年。连续几天,他都到两岸斗茶现场观摩比赛。

  天下茶人是一家,通过比赛,他认识了更多爱茶的朋友,也向评委学习茶知识和茶文化。戴秉华说:“两岸斗茶是爱茶人的盛会,也是茶叶市场的风向标。虽然我专注于岩茶,但也要学习白茶、普洱、白芽奇兰等多种茶知识,了解不同茶产区的特色品种,只有不断地与时俱进,才不会落后于80后、90后。”(记者 朱惠嫣 薛威 杨露 刘东华)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