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歌仔戏《海边风》亮相八艺节

2021-12-16 09:26:31来源:福建日报

  15日晚,由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创排的歌仔戏《海边风》在福州上演,以崭新姿态亮相第八届福建省艺术节暨第二十八届福建省戏剧会演。

  本届省戏剧会演会聚了众多红色主题的戏剧作品,《海边风》便是其中之一。作为歌仔戏里少见的对于革命题材的探索剧作,该剧的创作始于2015年,先后修改了十多稿,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部充满闽南特色的红色现代戏。

  在当晚的演出中,《海边风》将现场观众带回到上世纪30年代的鹭岛——以留守女侨眷阿兰为代表的闽南女性,在地下党员海德的指引下,从无怨无悔、苦守等待中逐渐觉醒,最终走上革命道路。歌仔戏的特色唱腔,加上曾宝珠、庄海蓉、苏燕蓉、郑惠兵等一众名角的出色表演,为观众刻画了坚韧不拔的闽南女性群像,展现了革命者对于信仰的坚守。

  据介绍,《海边风》曾入选2018年度福建省地方戏曲扶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和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记者 杨李超)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