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16 08:56:07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形势,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首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抓紧出台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政策举措,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继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拓宽居民增收渠道,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帮扶,抓实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