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进入和离开西安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2-15 16:57:41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西安:进入和离开西安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离开西安的具体要求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区县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西安的具体要求是:所有省外来返西安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西安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将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展路288号沿街69-10101至69-10107商铺、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丈八东路2号家属院、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长安路住宅区3区11号楼和2区11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集中隔离人员

  12月15日截至15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集中隔离人员。

  广州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2月15日,在对入境转运专班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陕西西安报告初筛阳性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12月15日10点20分,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西安市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病例张某某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河南新乡发现一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密接者

  2021年12月14日,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我市段某某为广东省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段某某目前在卫辉市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对其家中环境、物品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内蒙古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均在满洲里市

  12月14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0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

  北京新版影院疫情防控指引:加大排片时间间隔

  日前,北京市电影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新版《北京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电影放映场所要加大排片时间间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发生观众聚集。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