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清

闽清开展“两违”整治普法宣传

2021-12-15 08:57: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清开展“两违”整治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日前,2021年“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举行。闽清县治违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两违”整治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闽清县治违办设置了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重点宣传解读《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和《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等“两违”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耐心讲解关于规划建设等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程序建房。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理解、支持“两违”整治工作,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闽清县治违办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宣传品150余份,提高了市民对“两违”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接下来,闽清县治违办还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重点针对人流量大、违建易发的乡镇,大力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全县“两违”整治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到“两违”治理工作中来,确保政策法规宣传到位、思想引领到位,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为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