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仓山丽景社区办起食品储蓄所

不仅成为“暖心驿站”,还送食物给户外工作者

2021-12-14 10:09: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我当时在树下休息等待接单,有穿着红衣服的志愿者把食物送给我。”近日,外卖小哥林先生在送外卖歇息之时,收到志愿者送上的牛奶和水,备受感动。

  志愿者来自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内的两个食品储蓄所。这两个储蓄所除了提供短暂休息场地及生活物资补给外,还常态化为周边的环卫工人、路面交警、外卖小哥、地铁保洁员等户外作业人群送去水和食物,为城市守护者打造“暖心驿站”。

  据介绍,这是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联合各单位、企业推出的“食品储蓄所守护温暖”项目。

  “我们想帮助储蓄所附近的城市守护者获得一定的食品、饮用水等,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可以感受到来自城市的慰藉。”丽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涂烽烽介绍。

  自8月至今,该项目已开展30多次活动,召集志愿者近150人次,已帮助近3000人次。

  涂烽烽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计划依托福州市其他志愿服务驿站,继续增加10个站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水和食品,更好地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