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市两街道分获百万元垃圾分类奖励

2021-12-14 08:04: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近日,福建省财政厅对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考核排名前五的示范片区,按每个1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鼓楼区温泉街道、马尾区罗星街道从全省的垃圾分类赛道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100万元垃圾分类奖励。

  据悉,温泉街道专门制定错峰投放时间,物业派人在指定垃圾投放点看守,督促正确分类投放,因地制宜地对办公机构生活垃圾进行定点回收。

  罗星街道率先在全市打造沿街店面“可视化”示范街。通过装有监测系统的“智慧小车”,将沿街店面投放垃圾的“小数字”,转换为可视化分类的“大数据”,让店面分类参与情况、四类垃圾收集量、分类准确率等数据信息站在街头就能看得着。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