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城东西福花苑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13 15:57:47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城东西福花苑通过竣工验收

  西福花苑景观怡人(林劲峰 摄)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这句话在市区城东西福花苑项目找到了很好的注脚。日前,由泉州城建集团承建的市重点项目——泉州市城东西福花苑通过竣工验收。该集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与项目建设实现“双融”。

  该项目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西福社区,是城东组团开发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推进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的重要举措。作为泉州市第一批装配式建筑,该项目预制装配率15%、装配面积达到70%,建设用地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67647.34平方米,可提供房源379套、停车位443个;同时配套有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用房、社区体育运动场所、社区活动中心及幼儿园等,其中幼儿园建筑面积约5145平方米,配置12个班,可提供420个学位。“虽然该项目是安置性住房,但我们始终坚持按照‘高品质’标准建设。”泉州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征迁群众住进满意的住房,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的责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思维创新、协调服务”联动作用,多措并举凝聚各参建单位力量,推动项目顺利完工并达到交房条件。

  党建引领,为项目建设注入“红色生产力”。以贯彻泉州城建集团“三个一线”(党建引领在一线,纪检监督在一线,干部锤炼在一线)党建工作机制为主线,该项目在建设中持续焕发出创新精神——创新调整内墙砖施工工艺,内墙砖最下面两层采用“扣件挂+灌浆”、以上部分采用“扣件挂”,尽可能减少空鼓率及后期脱落返修等问题;创新调整楼道公共部位管道设计,在板梁设置预埋孔,管道直接横穿板梁,增加公共部位的净高;创新增加防护步骤,在装配板与底模板的板缝交接处增设双面胶防止漏浆及胀模,经现场实践后板带位置漏浆得到有效控制。

  党建也是破解难题的法宝。在项目建设初期,为解决预制叠合板供应不足问题,泉州城建集团的党员队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绿色建筑产业园加大生产量,并安排项目专员现场监督,确保了三栋主楼预制板的有效供应;建设过程中,为解决人员短缺问题,集团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主动接回工人,并加强复工人员的追踪排查,建立台账、分类处置,有效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建设工程后期,为解决收尾工作点多、面广、分散、多专业交叉等问题,项目部党员骨干牵头组织定期召开进度协调会议,主动与各专业分包单位沟通,及时疏通堵点难点问题。(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陈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