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一座泡在温泉里的城市!

2021-12-13 14:40: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记者 朱丽萍

  冬日暖阳,做温暖的事,来福州“泡汤”吧!福州拥有1700多年的温泉历史,作为“中国温泉之都”,福州自古就有“闽中温泉甲天下”的美誉。福州温泉不仅温度高、水量大、水质纯净,还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

  作为一座“泡”在温泉里的城市,福州温泉旅游度假景区有20多家,福州市文旅局为大家精心设计了十条温泉养生之旅,让您来到福州轻松玩转温泉养生之旅。

福州:一座泡在温泉里的城市!

  来福州赴一场温泉盛宴

  福州温泉资源丰富,到唐代已有大大小小的温泉浴室40多家,“泡汤”已成为福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冬天暖暖地泡个汤,往竹椅上一躺,再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茉莉花茶,何等幸福。

  如今福州各温泉景区推出了“牛奶汤”“玫瑰汤”“艾草”等数十种花样翻新的“养生汤”。

  目前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正火热举办中,永泰县、鼓楼区、闽侯县、闽清县、连江县都举办了丰富的温泉旅游节活动,为期1个月的温泉旅游节主题活动,定能温暖你的这个冬天。

  游客如果想在福州泡温泉,有哪些地方可以打卡?

  福州温泉博物馆

  亮点:千年温泉历史文化

  要了解福州千年温泉历史文化,到福州温泉打卡的第一站不得不去福州温泉博物馆。

  福州温泉博物馆位于晋安河畔,博物馆展厅以“龙脉金汤·有福之州”为主题。展出的内容以时代为序,通过漫画、实物、照片、雕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福州始于晋代的温泉文化,将福州温泉故事娓娓道来,再现了福州1700多年的温泉历史。

  明谷行馆

  亮点:大隐于市

  探秘完福州千年温泉历史文化,便来到了毗邻福州温泉博物馆的明谷行馆。

  明谷行馆大隐于市,是一家集露天温泉、SPA、私密汤屋及客房、餐饮于一体的高端温泉景区。

  这里温婉的晋安河萦绕而过,园区洋溢着历史的古朴和现代的时尚,“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

  源脉温泉

  亮点:城中“福汤”

  福州被称为“泡”在温泉里的城市,福州市区泡温泉,打卡第三站,来到了源脉温泉。

  源脉温泉园内水区面积8000平方米,建有园林式露天温泉汤池40多个。这里最有特色的汤池有,以“福”元素为衬托的主题SAP水疗池和仿造后唐时期的八角井温泉池。

  贵安温泉

  亮点:听风 沐泉

  听风、沐泉。离开市区,到距福州半小时车程的贵安温泉度假村“泡汤”,绝对是治愈身心的好去处。

  福州“泡汤”打卡第四站贵安温泉度假村,这里有露天温泉汤池80多个,含鱼疗浴、花果浴、中药浴、SPA水疗、矿砂矿盐等特色功能浴池,汤池一泉一景,自然、雅致、禅意。

  溪山温泉

  亮点:疍家风情 潘溪风帆

  距贵安温泉度假村约五分钟车程,便是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

  福州“泡汤”打卡第五站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这里有全国首创的疍家汤屋与全“潘溪风帆”泡汤。

  据说,过去连江交通相对落后,敖江成了交通要道,江面来往船只络绎不绝。黄昏帆船多归停潘渡,蔚为壮观,美名曰“潘溪风帆”。溪山温泉还原此盛景,独创“船上泡汤”,泛舟溪上,何等惬意。

  园区内的“疍家人”汤屋是临溪而建的竹编蛋形小屋。夜晚,置身其中,感受独特的疍家风情。

  十条温泉养生之旅,轻松“泡汤”

  除了以上打卡的温泉旅游度假景区,经过多年的打造,福州温泉旅游度假景区已达20多家。福州市文旅局推出了十条“冬日暖阳、温泉养生之旅”,让您在福州轻松“泡汤”。

  线路一: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风景区-源脉温泉园/源脉原汤温泉

  线路二:贵安欢乐新天地-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

  线路三:连江青芝山-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

  线路四: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

  线路五: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香米拉温泉酒店/冠景温泉酒店

  线路六:金鸡山公园-温泉博物馆-明谷行馆

  线路七:晋安九峰村-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

  线路八:温泉公园-温泉博物馆-晋安河游船-福龙泉国际温泉水会

  线路九: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福龙泉澡堂

  线路十:瓷天下海丝谷-宏琳厝-豪业七叠温泉景区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