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星光熠熠耀福州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侧记

2021-12-13 10:0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林晗 林瑞琪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侧记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颁奖晚会。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林晗 林瑞琪

  星光熠熠,光耀福州。12日晚,水乡意境与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交融,闽越水镇化身露天的梦幻舞台,以璀璨夺目之姿“拥抱”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星光熠熠的红毯、首个“金丝路奖”揭晓、颁奖晚会精彩纷呈,为本届电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颁奖晚会

  “闽味”延续 福州向世界发出邀请

  福船、福桥、福塔……月色里的闽越水镇,在光影的投射下,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千年之前的有福之州。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颁奖晚会延续了开幕式的匠心巧思,以闽越水镇水乡禅境和景观建筑为载体,配合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演艺术,凸显浓浓“闽味”。

  “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妙啊……”在闽剧演员嘹亮的唱腔中,颁奖晚会拉开了帷幕。

  开场表演歌曲《风从海上来》以“陆海辉映,以海为路,向海而生,开拓进取”为主题,选取福州本地代表剧种——闽剧为内容,用情景歌舞形式,表现闽剧与电影的渊源,展现闽都文化的精神内核。

  在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爱琳和闽剧演员的一唱一和中,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意义被完美诠释。这时,夜空中“驶”来一艘“福船”,满载着本届电影节的各项活动成果,驶向远方。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侧记

  福州节目《七溜八溜不离福州》。记者 叶义斌 摄

  颁奖晚会上,闽剧元素贯穿始终。生、旦、丑角轮番登场,在唱响本届电影节主题的同时,也为颁奖预热。

  “逛不够三坊七巷的繁华,看不够鼓岭的日出夕阳,烟台山,古韵长……”青年演员们合唱的歌曲《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青春洋溢,向世界各国友人发出诚挚邀请。

  此外,《山河故人》《越唱越强》《灿烂》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一场光影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