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两岸青年应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2021-12-13 10:03:17来源:福建日报

  “两岸青年交流要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开创未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11日,前来参加海峡论坛的新党前主席郁慕明接受了记者专访。郁慕明说,自己经历过两岸因历史原因对峙的伤痛,也见证了两岸从隔绝到沟通的变迁,历史已经证明,中国的强大、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关乎每一个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青年交流是两岸关系“向下扎根”和“向前迈进”的重要内容,两岸青年应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郁慕明认为,两岸青年交流要做到三个层次相结合。一是共同了解两岸的过去,深刻认识到“两岸一家亲,应该一条心”;二是把握现在的青春时光,有一番作为,发挥正能量,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三是共同开创未来,不仅要坐而言,更要起而行,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郁慕明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地与两岸青年交流互动,他积极尝试使用新媒体。目前,他在今日头条和B站上都开设了自己的账号“郁言不止”,其中,今日头条的粉丝数量已突破百万。“我常常会与两岸网友交换看法,如今已与网友们打成一片。”郁慕明认为,通过新媒体,两岸青年可以多往来,了解越多,误解越少,才会知道自己未来的希望在哪里。

  今年81岁高龄的郁慕明戏称自己为“80后”,会把握时光,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地与两岸青年交流。“我生长在抗战时期,一辈子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希望两岸年轻一代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