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11日在厦开幕

2021-12-12 14:13:22来源:厦门日报

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11日在厦开幕

  11日,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市民欣赏优秀广告作品展。

11日,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会展中心开幕。行业高峰论坛、创新媒体推介、海量品牌展示、赛事奖项发布……这不仅是广告人的聚会,更是一场全行业的跨界创意狂欢。超过两千家企业及全国广告人、传媒人、品牌人齐聚厦门,共赴这场广告传媒及创意界的文化盛宴。

  全国广告市场规模

  今年预计破万亿

  通过中国国际广告节这样的活动,广告业相关政府部门、数字机构及企业的资源和力量正不断汇集,一同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壮大。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开幕式上表示,互联网广告市场在广告形式、经营模式、投放方式等方面加速演变,表现出情感化、私域化、营销化、社交化的特点,应更注重“价值之正、法律之线、行业之律”。

  “我国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在今年突破1万亿大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表示,数字技术创新迭代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将驱动广告产业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促进广告产业跨越式发展。

  “多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营销传播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广告业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在迅速增长。”国际广告协会主席兼全球总裁乔尔·埃德蒙·内蒂通过视频表示,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广告节等行业活动,中国广告不断带来新的视角,为全球营销传播行业注入新鲜活力。

  广告业创意精英展开高端对话

  共有13场高峰论坛在本届广告节期间举办,汇聚广告业内创意精英,展开专业的主题演讲和高端互动对话。深受关注的中国广告业大奖——黄河奖、长城奖将于今天全部揭晓,颁奖典礼现场将进行优秀作品的发布。

  广告节主论坛以“助力‘双循环’,赋能‘国品潮’”为主题,包括百度、阿里、京东、快手、爱奇艺、分众、迪思等企业高层在内的众多行业大咖分享智慧与观点,从不同维度精准把脉、剖析“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市场变化,破解国牌崛起的赋能之道。

  此外,囊括了韩乔生、刘建宏、史炎等一众名嘴的“广告人吐槽会”以及达人云集的内容商业大会等也将于今日轮番登场,广告圈资深老将、知名专家、企业高层、网络直播营销达人等作为嘉宾,从日常经验交流、商业探讨等多维度进行深度互动和观点分享。

  五大专业展览呈现创意新元素

  作为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广告界盛会,本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推陈出新,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大国好货创新联展、媒介·广告企业展示交流会、广告四新展、中国户外媒体创新体验馆等五大专业展览注入新元素、展现新创意、融合新技术。知名品牌、新兴技术、核心资源汇聚,各展位的创意互动、沉浸式体验昨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逛展览、学干货。

  在聚焦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媒体的广告四新展上,我们能够看到走在时代前沿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以及产品创新;大国好货创新联展聚焦国货新潮流,伊利、剑南春、安踏、柒牌等品牌展出了一场解锁新生活、感受新美学、提升新创意的奇妙互动之旅;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汇聚了国内外一系列大奖作品,还通过公益广告传递出向善的力量;媒介·广告企业展示交流会则为品牌、媒介以及行业人士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观点资源分享地。(文/记者 吴君宁 图/记者 张奇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