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打鱼丸不慎福州一老人手卡绞肉机,消防破拆施救

2021-12-11 18:47:31来源:福清消防

  12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福清市江镜镇江镜村78号鱼丸店发生一起人员手被卡绞肉机事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站立即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在前往救援的途中了解到,伤员与连同被卡的绞肉机一起送至龙田镇福清市第二医院。指战员赶到急救中心时,一名7旬的老妇左臂被卡在绞肉机架内,无法取出,不时有血液渗出。此时老妇的血压偏高,为防止手臂进一步坏死,必须尽快将移除绞肉架。指战员现场询问绞肉机运转情况后,在医生的配合下,让老妇躺好,随即使用扳手对绞肉机架进行反向运转,将绞肉机架移除除,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老妇进行后续救治工作。

打鱼丸不慎福州一老人手卡绞肉机,消防破拆施救

  事后医生表示,所幸解救及时,老妇的前臂没有大碍,所幸生命体征平稳。据了解,这名老人在自家店内工作时,因顾客指出绞肉机内还有残余食物并未绞碎,便急忙伸手从绞肉机内取出食物,不料手被卷进绞肉机内。目前经医护人员及时处理,该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打鱼丸不慎福州一老人手卡绞肉机,消防破拆施救

  近年来因机器操作不当造成的人员受伤事故时有发生。对于绞肉机这类常用的器械,应注意以下事项:

  1、绞肉机操作时要由专人操作。

  2、开机前先检查绞肉机各部位紧固部位是否松动。

  3、机器必须放置平稳,用电电源必须安全接地。

  4、操作人员应穿紧袖上衣,不得带手套;女士头发需盘起或带帽子,以免操作时头发卷入机器。

  5、机器运转时严禁将手伸入轧棍、切刀等危险部位。

  6、切出的食物如不能自动滑落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将其滑落,应先断电,再进行此操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