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罗源县检察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2021-12-11 10:59: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罗源县检察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12月1日,罗源县检察院检察官带领罗源一中学生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叶润林 陈晴雯 图片由罗源县检察院提供

  “当知道自己能重返校园时,内心不只是欣喜,更多的是感恩,谢谢您给我机会。”近日,宁德古田县高一学生詹某的话让罗源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很是欣慰。詹某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未成年嫌疑人,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让其重返校园。

  一直以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宽严相济,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避免就案办案,促进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并通过检察建议、工作协调机制促进职能部门履职,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当下,未成年人保护成为社会治理痛点、难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持续增加,未成年人犯罪复杂多样,司法保护工作更加迫切、繁重。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既是国家公诉人,也是国家监护人。“未成年人是还未长成的幼苗,成长的路上几多风雨,外力可能将他们塑造成无数种形态,我们希望以检察之手托起律法之光,为他们驱散路上的阴影,守护他们成长。”罗源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