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赴省总工会、省各民主党派、南平、龙岩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0 09:46:53  来源:福建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日上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总工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坚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林坚强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题,重点围绕尹力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报告,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形势下我省工会工作实际,对党代会精神作了集中阐释和深入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学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坐标定位,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在榕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与工会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日,省委宣讲团赴省各民主党派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义作宣讲报告。

  陈明义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对省党代会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处室负责人和成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做好参政议政等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省各民主党派要及时抓好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把中共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民革省委会,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座谈交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南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叶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题,结合新形势下南平工作实际,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报告会前,省委宣讲团一行深入建本文化展示馆、建盏文创园、考亭古街、考亭书院等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开展面对面宣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龙岩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傅柒生从深刻把握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福建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把握福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福建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六个方面,对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

  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契合龙岩实际,加深了自己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龙岩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蓝昳涵说,听了宣讲报告收益很大,作为一名新进检察人员,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强的专业水平,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为“法治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来到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在六角亭下和新罗基层街道、居委会干部、弘龙旅游公司的文旅工作者开展互动宣讲交流。

省委宣讲团赴省总工会、省各民主党派、南平、龙岩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