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

2021-12-09 19:24: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9日下午,福州“汽车图书馆”开进高盖山实验学校,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汽车图书馆”为学生带来了丰富的图书,学生们享受到流动服务车带来的阅读便利。当天,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联合仓山区高盖山实验学校共同举办“书香满校园,彩沙绘童年”文化校园行主题活动。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

  “为了落实为民办实事,推进文化进基层工作,弘扬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志愿精神,给距离图书馆较远或不便于到馆进行阅读的读者,提供馆外文献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捷的文化服务渠道,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拓宽服务模式,开展‘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为学校、乡镇、社区送去图书资源和文化服务。”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项目于2021年开始启动,每年开展约60场流动出车服务,出车范围已覆盖福州各县(市)区以及众多乡镇、村落。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

  当天,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流动图书馆”开进了校园,学生们可以任意借阅流动车上自己喜爱的图书。据悉,目前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已为高盖山实验学校运来了近千本的“流动图书”。

  同时,为了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当天还举办了“书香满校园,彩沙绘童年”活动。

  活动现场,沙画志愿者郝老师先带领学生们认识了沙画,了解了沙画工具以及沙的形态,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沙画呈现瞬间美的艺术价值,更深刻体会到沙画呈现长久性的艺术观赏魅力。学生们伴随着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掌握了沙画创作的基本技巧,都跃跃欲试。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

  在志愿者帮助下,学生们小心翼翼地用牙签轻轻将纸板上的图案轮廓各个部分分别揭起来,然后将彩沙轻轻地撒在上面,认认真真地调匀、抹平。不一会儿,一整幅栩栩如生的沙画作品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的合作中诞生。整个活动过程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看着共同创作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与成就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