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清警方跨省追捕“瘾君子”电诈嫌犯

2021-12-09 10:22:35来源:东南网

  近日,福清市公安局龙田派出所民警昼夜不息,千里追缉,前往江西省上饶市,将2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追捕归案。

  今年5月份,受害人钟某报警称,他在网络上交友后,被诱导至虚假的赌博网站,以稳赚不赔为由被诈骗120余万元。龙田派出所马上对该案进行攻坚。对方使用“默往”软件与其联系,未使用电话和微信账号。该软件内容阅后即焚,给案件侦破造成很大困难。

  在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通过几个月调查追踪,发现嫌疑人落脚点在江西上饶。龙田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门抓捕小组,远赴江西追捕犯罪嫌疑人。抓捕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在上饶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江西新余人)、王某(男,29岁,江西新余人)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4台、银行卡2张、路由器2个。

  在与二人对话过程中,民警见二人神色飘忽不定,难以集中注意力,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怀疑二人有吸毒可能性,在对二人住宅进行深入搜查时,搜到一批吸毒工具,原来,俩人是“瘾君子”。在检测呈阳性结果出来后,二人对其诈骗和吸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已被押解回融执行刑事拘留,移送审查起诉。(通讯员 蔡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