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第十届海青节公开征集活动项目

2021-12-09 09:18: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日前从海峡青年节组织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拓展提升海峡青年节品牌,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活动项目。

  海峡青年节于2013年创设,至今已在福州市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累计吸引了近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包括来自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的1.4万名台湾青年。

  2020年,海峡青年节升格为国台办、全国青联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已成为两岸规模最大、领域最广、参与台湾青年最多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2022年,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将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两岸青年为主要对象,以“促进青年交流,推动融合发展”为主线,突出体现海峡特色、青年特点和时代特征。活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体育、艺术、创业就业、人才交流、公益等不同领域开展交流活动,并重点支持打造10个特色品牌项目,其中集中活动拟于2022年8月举办,系列活动拟于2022年4—10月举办。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征集的活动项目,要求聚焦两岸青年实际需求,注重活动实效,促进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应征对象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两岸社会机构。投稿邮箱:hxqnj2022@163.com,截稿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