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任达华:每次来福州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2021-12-09 07:41: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林瑞琪

任达华:每次来福州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任达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林瑞琪)“福州有山有水有美食,尤其爱吃鱼丸、肉燕等福州小吃,这次又能一饱口福了。”8日下午,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评委任达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开心地说。

  任达华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他曾多次来到福州,渐渐爱上了这座风景秀丽、充满故事的文化名城。“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福州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我产生强烈的亲近感。虽是冬天,但大家如沐春风,感觉非常温馨美好。”

  任达华说,他每次来福州,都会尽情享受福州美景,品尝传统美食,结交当地好友。更令他开心的是,“即使到世界各地旅行,也都能遇到福建的朋友,吃到福州的小吃,好像老友重逢一般,特别温馨!”

  作为影坛“常青树”,任达华一直活跃在荧幕上。此次作为电影节评委,他表示倍感荣幸,同时也十分看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他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开了一扇窗口,能让中国电影更好“走出去”,让更多优质的国外影片“走进来”,为全世界人民提供沟通与交流的纽带。

  “福州历史底蕴深厚,年轻一代电影人只要用心挖掘,利用好这些历史文化、历史建筑资源,用最真诚的态度讲述故事,就一定能拍出打动人心的好影片。”任达华说,他对福州电影人的成长、福州影视制作力量的崛起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