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老人行动不便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上门解难

2021-12-08 17:02: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老人行动不便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上门解难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家住福州宁化新村的林依姆坐在椅子上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致谢。 12月8日上午,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学雷锋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来到林依姆家中,短短20分钟就替老人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据了解,这是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推出的便民服务。

  近日,家住福州宁化新村的林依姆向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房屋过户的请求。在了解到老人因年迈出行不便的情况时,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让老人的儿子提供房屋过户所需的材料,经审核后 ,“学雷锋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来到老人的家中,协助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重启上门服务,让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群体不用来回跑,真正做到心系群众、高效便民。”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迫切需求,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大胆革新,开创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上门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于2019年成立学雷锋便民服务队和工作室。该项便民服务此前由于疫情停止过一段时间,于今年5月重启。截至目前,今年“学雷锋便民服务队”收件52件,办理了26件。今年3月,学雷锋便民服务队还荣获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者服务荣誉队的称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