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会见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

2021-12-08 09:26:14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会见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

  郭宁宁说,福建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扩大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创造了新机遇。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一大投资地,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推动双方有关部门加快编制中印尼“两国双园”四个园区的产业合作总体规划,推进产业龙头项目落地,进一步畅通人力、物流、资金、信息渠道,将中方园区打造成为印尼热带农特产品、海洋渔业进口主渠道,成为辐射全球的物流贸易集散中心、贸易中心、交易中心;筹建中印尼“两国双园”产业合作促进会,打造与印尼方面沟通对接的“桥头堡”;完善园区产业链全要素配套,推动码头、冷库、交易平台等服务功能提升,以产业互补、设施互通、政策互惠将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打造成为两国产业的连通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平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旗舰示范项目。

  卢胡特表示,希望双方政府尽快成立工作组,加快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园区开展项目投资,增设直达航线助推印尼海洋渔业、热带农特产品出口福建,进一步加强在卫生、科技、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