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建-阿联酋投资贸易促进大会在福州举办

2021-12-08 07:3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7日,以“海丝互联、商约福建”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路演暨福建-阿联酋投资贸易促进大会在福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迪拜工商会共同主办,是全省国际投资促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福建与阿联酋的营商环境、投资合作商机,利用迪拜世博会契机进一步增进与阿联酋的经贸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矩阵直播”方式,在福州、北京、阿联酋迪拜两国三地同步进行。

  活动中,福建省贸促会与迪拜工商会、福建省港口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福茶网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后,阿联酋航空、阿拉伯汽车集团、阿联酋迪拜银行、阿联酋绿洲投资控股集团等阿方企业还与福建相关企业线上一对一对接洽谈。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建立起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同阿联酋聚焦“丝路电商”,加强双向贸易合作;聚焦“石油石化”行业,加强全产业链投资合作;聚焦重要展会活动,加强经贸信息交流和商务合作。在能源、跨境电商、航空、港口、金融等多领域深入对接,巩固合作基础,探索发展新路径,助力全方位推进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福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