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鼓楼:宪法进校园 让学生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2021-12-07 11:20:37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教育主题活动,在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

  12月3日上午,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鼓楼区法院,和法院零距离接触,与法官面对面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一些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案件受理的流程等,还现场模拟庭审,体验了一把当法官、律师的感觉,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体会到法治的公平与正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增长了法律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的学习,要积极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除此外,为增强宪法宣传实效,鼓楼第一中心小学还举办宪法晨读、知识竞赛、法治专题讲座、国旗下演讲、宣传展牌、模拟法庭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教育。

鼓楼:宪法进校园 让学生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12月3日早上,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共同对宪法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庄严诵读。铿锵的语音,豪迈的激情,让大家在宪法诵读中再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方玉萍表示,宪法晨读活动是一个非常庄严的仪式,作为小学生,要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让宪法精神在学生头脑中深深扎根。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陈炜说:“通过参加宪法晨读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今年持续开展了‘e路学法’‘民法典进学校’暨‘我与民法典’征文、‘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宪法卫士’和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强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