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第二十届人类学高级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1-12-07 11:05:18来源:福建日报

  4日至5日,以“迈向人类未来的人类学”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人类学高级论坛在福州举行。海峡两岸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人类学学科发展和人类全球治理。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福州大学、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处、福建省高科技商会联合主办。主论坛环节,人类学高级论坛创建人暨学术委员会荣誉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徐杰舜,全国政协委员王晶,南京大学教授范可,厦门大学教授彭兆荣,福州大学教授苏文菁等发表了主题演讲;论坛期间,还举办了4场平行论坛。

  2002年初,海峡两岸22家单位联合发起创立人类学高级论坛,秉承“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理念,为中国民族和全人类未来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研讨平台。据悉,第二十一届人类学高级论坛将于2022年在浙江举办。(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