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 学习贯彻

三明: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千万家

2021-12-07 10:59:04来源:福建日报

  4日,国际残疾人日后的第一个周末,三明市举行一场特殊的“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与全市16名残疾人代表共进早餐,深入交流。

  “体育让更多残疾人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希望能为残疾人设置一些适合的岗位。”

  ……

  既是嘘寒问暖,更为解决难题。轻松的氛围中,代表们纷纷吐露心声。

  “周末早餐会”是三明市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早餐会很‘接地气’,还提到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实到方方面面,令我特别感动。”残疾人代表、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江华双目失明后,刻苦学艺,创办盲人推拿院,先后为约400名盲人学员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了解到党代会精神后,我更坚定了盲人按摩事业也要朝着高质量发展、朝着共同富裕努力奋斗的信心。我将心怀感恩,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带领更多盲人朋友向着美好生活前行。”

  除了“早餐会”,还有“夜谈会”。

  11月30日晚,在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的文化长廊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戴清华向村里的党员干部、乡亲们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梓口坊村是有名的侨村,许多村民旅欧经商。得知戴清华正在向乡亲们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梓口坊村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群”里身在海外的党员们也纷纷通过云端连线,加入现场的聆听与互动。

  “我出国已经20年了。通过云端听清华书记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感触很深。从小的方面来说,我们村在我出国这些年发生了很多大变化,这让我倍感欣慰;从大的方面来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倍感骄傲。”旅居意大利的党员郭明辉激动地说。

  作为乡村振兴事业“大齿轮”中的“螺丝钉”,戴清华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梓口坊村出国人口多等情况,不断做好“侨”的文章,在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乡村振兴。

  为了更好地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连日来,三明市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一回到工作岗位就立即行动起来宣讲。市委常委分别赴联系县(市、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他们坚持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推动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落地见效。

  (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杨颖 雷玉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