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晋安鼓山镇实行“三步走”近邻党建工作法

2021-12-07 08:54: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小区党支部全覆盖,“1320”“流动红旗”“红色管家”“三驾马车”“四位一体”等小区近邻党建品牌不断涌现。记者近日获悉,通过分、优、精“三步走”近邻党建工作法,晋安区鼓山镇实现了邻里同心、打造精品。

  “分”即分类厘清小区建设方向和具体需求。“优”即带动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群众等共同优化小区建设。“精”即打造服务到位、机制健全、功能多样的精品特色近邻党建示范点。

  针对各小区的不同情况,鼓山镇开展了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挂钩联系社区,社区党员下沉一线,最终实现156个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鼓山镇党委积极对接社会组织入驻各个社区,推动“党建+三社联动”的工作模式;同时建设以社区服务为中心、共建单位专业服务为包围圈、共建资源为轴线的服务圈,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家门口服务。

  鼓山镇党委坚持“三步走”近邻党建工作法,为居民解决了停车难、电梯难、卫生难等愁事、难事、烦心事,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