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深夜遇火情 福州城管秒变“消防员”

2021-12-06 09:03: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看着灶台上因起火留下的大片“黑色伤疤”,鼓楼区水部街道居民于秀莲仍心有余悸,“深夜12点,家人都睡了,厨房却突然起火,整栋楼里住着20多户人家,要不是他们及时救援,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于秀莲口中的“他们”,是指10多名城管队员。11月24日深夜,市城管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周林强带领队员在福新路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突然,城管队员们发现附近省二轻宿舍二楼一户人家的窗户里,冒出滚滚浓烟且有火光闪烁。

  情急之下,周林强立即带领队员,携带工作中常备的灭火器直奔二楼,对着着火窗口紧急灭火,其他几名队员大声拍门,叫醒房主。“冲入厨房时,满屋子都是浓烟和刺鼻的烧焦味,当时锅里好像在煮东西,户主忘了关燃气,导致火情,所幸发现及时,没有大面积蔓延。”周林强说,6瓶灭火器全部喷完,才把火扑灭。

  还没等房主从惊吓中缓过神来,10多名城管队员已撤走。“那天晚上的活必须赶快做完,救火只是额外多做了一点点事情而已”。周林强说,见火已扑灭,他就带着队员返回拆除点。

  于秀莲感念那晚“来无影去无踪”的“救援队”,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是市城管支队队员。近日,她送上“人民城管为人民,无私灭火显真情”的锦旗,并表示:“以前对城管工作不了解,经历了此事才真正感觉到,城管也是城市卫士,衷心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