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复赛举办

2021-12-06 08:39: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儿童阅读环境亮度智能提醒器、婴幼儿泳池防溺亡预警系统、城市园丁机器人……这一个个天马行空的创意,来自福州青少年的奇思妙想。

  前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37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复赛,在福州屏东中学举行。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有福州各县(市)区及省、市直属各类中小学推荐的24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参与,内容包括科技实践、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科学论文、信息技术、应用成果等。经过前期初评筛选,福州80余所中小学校270余名选手完成的195个科技创新项目,入围本届大赛复赛。经过评委专业评审,将评出市级一、二、三等奖,同时推送市一等奖项目参加省赛。

  “此项赛事已开展37届,为众多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青少年提供科学展示与科技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培养福州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起到重要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