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三坊七巷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启动

2021-12-05 21:28: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颜学辉)12月5日,“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2·5国际志愿者日暨三坊七巷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三坊七巷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启动

  活动现场,三坊七巷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驿站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志愿培训、驿站建设、经验借鉴等方面,着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文明实践骨干队伍,建设高水平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体系,助力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志愿者队伍。

  当天,各类志愿活动在三坊七巷街区开展,包括三坊七巷文化公益讲解,义诊、刮痧、推拿等传统中医理疗,以及中药香囊制作、养生花茶体验和旧物回收等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鼓楼区委文明办指导,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共青团福建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承办,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福建芳华越剧院协办。

  未来,三坊七巷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将深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全社会对志愿服务参与度。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