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山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动脑又动手 居民乐参与

2021-12-05 08:50: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鼓山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小游戏,吸引众人纷纷参与。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赵铮艳/摄)“小朋友,果皮是什么垃圾?”“厨余垃圾。”答对问题的小朋友根据投掷充气骰子的点数,在地面棋盘上前进了相应的步数……

  4日上午,记者在晋安区鼓山镇汇诚雅园小区垃圾分类屋周围空地看到,垃圾分类企业正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除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分类垃圾袋,还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厨余垃圾制作酵素有机肥、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小游戏,吸引男女老少纷纷参与。

  负责鼓山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泓欣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山镇地处城乡接合部,一开始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较大难度。从2020年起,该公司每个月都在鼓山镇开展进社区宣教活动,至今已开展30多场。

  “在活动中,我们不是简单做口头宣传、分发传单,而是重在开展互动,让居民动手参与垃圾分类。分对的才能发放小礼品,没有分对的,我们会‘开小灶’辅导,直到居民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我们也注重对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宣教,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从小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开展进社区宣教活动,鼓山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分类准确率逐步提升,小区卫生环境大为改观。

  当前,市城管委组织在五城区开展“绿色福州,‘垃分’榕城”生活垃圾分类评选活动,各区、街镇及垃圾分类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福州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