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城管队员深夜救火 脱险居民送来锦旗

2021-12-05 08:11: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城管队员深夜救火 脱险居民送来锦旗

  城管队员深夜勇救火 ,居民脱险上门送锦旗。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3日上午,市城管支队收到水部街道建华社区居民送来的一面印有“人民城管为人民,无私灭火显真情”的锦旗。

  事情要从11月24日深夜说起。当时市城管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周林强带领队员在福新路开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工作,突然发现整治点旁省二轻宿舍二楼有火光伴随浓烟冒出,且火势越来越大。时值深夜,居民大多熟睡,如不及时控制火势,一旦向周边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情急之下,周林强带领拆除工人携带灭火器投入灭火救援。他们一边从窗户灭火,一边叫开房门,进入室内灭火。所幸城管执法人员反应迅速,措施有效,在消耗6瓶灭火器后,火势被扑灭。在确认现场已无火情后,城管执法人员默默撤离现场,继续投入违规广告拆除工作。

  事后,居民于女士经多方打听得知是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进行的灭火救援行动,便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向市城管支队送来锦旗。

  “真心感谢城管执法人员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当时我们有人在屋里休息,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援,后果不敢想象。”于女士激动地表示感谢,并对执法人员说,“城管人员也是城市的卫士,给你们点赞!”

  近年来,福州市城管执法队伍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杆,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树立起城管队伍“为民、亲民”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